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宋提非核家園 對核四態度「強烈保留」



新頭殼newtalk 2015.09.23 符芳碩/台北報導

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22日上午響應國際無車日,不但騎Ubike、搭捷運,更強調非核家園「是我的價值和目標」,未來要逐步檢視尚未除役的核電廠,加強管理,也批評核四是「拼裝車」,上任後一定要重新做檢討,看是否安全。若檢討結果安全會不會重啟核四?宋楚瑜沒有正面回答,僅強調對核四態度「強烈保留」。

對於零核電是否為親民黨的目標?宋楚瑜受訪時表示,這是大家關注的議題,也不是口頭說說而已,要有管理方法來做。他指出,顯然非核家園已經是共同目標,台灣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,世界上處理核廢料也需要高昂的成本,也帶有危險性,因此遲早會走上非核家園,「這是我的價值與目標」。他也批扁、馬政府16年來「這方面每天在吵」,但大家還是沒信心,將來還是要找一個有能力、能管理的人逐步完成這個目標。

對於尚未啟用的核四廠,宋楚瑜則痛批,在國、民兩黨執政下,「從開始就是拼裝車」,本身就非常不安全,民進黨跟國民黨都要負絕對的責任,「我不能說是工程弊案,但裡面包商大包小包沒有整合,讓現在的中央政府沒一個人敢拍胸脯保證絕對安全」。他質疑,一旦發生問題,真是不得了,全台灣2/3人口都集中在這邊,「那你要怎麼辦?」

記者詢問,當選後會如何處理核四?宋楚瑜強調,一定要確認安全,但坦白講,在這點上,「幾乎沒人認為(安全)」,因此對於核四,「我強烈的表達保留態度,我保留!」記者追問,若核四安全會重新啟用嗎?宋楚瑜則不願意正面回答,僅強調,不能立即廢核,要有階段性,但對於核四,就是「強烈保留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ncanm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