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金曲獎/金曲25歌壇老將回鍋挑戰自我突破

第25屆金曲獎本週即將登場,從這屆入圍名單中,不難發現許多熟悉老將,除了只要出專輯,就一定會入圍的台語歌后江蕙外,還有以單曲全方位入圍了5項大獎的音樂大師李宗盛,以及用中國風顛覆以往風格的周華健,這次也入圍了4項大獎,還將角逐金曲歌王,其實這些老將們歌唱實力早已受肯定,因此入圍對他們來說,要挑戰的最大敵人還是自己。歌曲《潑墨》:「葡萄美酒夜光杯,李白月,張良椎。」為新專輯譜曲,並找來文學大師張大春填詞,文字優雅古典,詞曲堪稱一時之選。歌手周華健:「那如果我做了1張唱片跟以前一模一樣的,那就會有人說華健就是這樣子,他做不出新東西了。」曾拿下第4屆金曲獎歌王的周華健,憑著這張跨越流行與古典藩籬的《江湖》,受到評審青睞,入圍這屆金曲獎,包括最佳國語專輯、最佳男歌手等4項大獎。李宗盛:「山丘,越過山丘,雖然已白了頭,喋喋不休,時不我予的哀愁。」把10年累積的人生經驗寫進歌裡,旋律簡單、歌詞淺白,卻帶有故事性,李宗盛也以這張單曲入圍最佳年度歌曲、最佳作詞作曲人等5項大獎,出道30幾年來多次入圍,也5度拿下金曲獎,歌壇老大哥實力不容小覷。樂評劉玉霖:「他們的功力真的是現代很多後輩晚生,尤其是比較速食進入到演藝圈當中,我覺得他們是給他們一個很好教材。」江蕙:「遠走高飛,欲講的話,講袂出嘴,愛聽的歌,嘸敢聽見。」而金曲常勝軍台語天后江蕙,這回再度入圍最佳台語專輯,其實他除了是第1屆金曲女歌手得主外,更在第11到14屆,連續拿下4次最佳台語女歌手獎。藝人陶晶瑩:「今年的這個台語女演唱人沒有江蕙,大家鬆了一口氣,要替她解釋一下,她是自己不報名這1項,第15屆頒獎典禮。」之後江蕙以鼓勵新人為由,宣布不再角逐台語女歌手,此番氣度令人佩服,而對這些歌壇老將來說,入圍金曲獎固然是種肯定,但要挑戰的除了其他對手外,如何突破自我才是他們面對的最大課題。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金曲獎-金曲25歌壇老將回鍋-挑戰自我突破-072300040.html

英文教師資格 商用英語會話
    英文夏令營 英語認證全民英檢報名 英文多益臺南英文家教 家教的英文一對一教學英文 日常生活英文對話英文線上學 英語學習資源全民英檢單字表 全民英檢初級模擬試題家教 英文 線上英文老師新竹家教網 英文線上家教美語安親班 學英語app外籍 英文 美語

arrow
arrow

    duncanm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